首页 > 企业动态 > 精品美文
圣湖与鬼湖(And the Holy Ghost Lake )

项目城市:

项目日期:

项目规模:

项目目的:

活动简介

这里被唐玄奘在《大唐西域记》称为西天瑶池的地方,这里也是佛教经典中的“世界江河之母”,这里还是与神山齐名的藏族人民心目中的”圣湖“。这里就是玛旁雍错!

活动内容

这里被唐玄奘在《大唐西域记》称为西天瑶池的地方,这里也是佛教经典中的“世界江河之母”,这里还是与神山齐名的藏族人民心目中的”圣湖“。这里就是玛旁雍错!
圣湖

玛旁雍错”藏语意为“永恒不败的碧玉湖”
它本来不是这个名字,原本的名字叫”玛垂错”,
11世纪在此湖畔进行的一场宗教大战,结果,藏传佛教噶举派大胜苯教,从此它改成了“永恒不败的碧玉湖”。
圣湖的传说

在印度教的神话中,
玛旁雍错是湿婆大神(Brahma)用意念形成的,因为这里是湿婆大神和他的妻子--喜玛拉雅山的女儿乌玛女神沐浴的地方,所以湖水成了圣水。
在佛教的玛旁雍错湖的传说中,信徒们认为,玛旁雍错的湖水直接来自神山的融雪,是圣水,用它来洗浴能清除人们心灵上的“五毒”(贪、嗔、痴、怠、嫉),清除人肌肤上的污秽。
关于圣湖
印度人对玛旁雍湖的敬仰之情还由于印度著名领袖圣雄甘地的骨灰也曾撒入了玛旁雍湖。所以每年夏季,印度、尼泊尔和西藏的香客纷纷到此朝圣沐浴以求功德,他们还将圣湖的水千里迢迢带回家去,当作珍贵的礼品,馈赠亲友。

 

除了在宗教意义上的神圣地位外,由于玛旁雍错的景色确实是太美了!这里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圣湖有多美?小编实在是很难找到合适的形容词去表达内心的感受,总是有种欲说还休的意味。
SO,我还是粗暴地上图,让大家亲自去感受一下。





圣湖的美,一年四季的风景都不一样,春天的圣湖生机勃勃;而冬天的圣湖又那么的安静祥和。




命运,这种东西是很奇怪的。
而命运又偏偏跟拉昂错开了一个玩笑!


这就是鬼湖,是否和你想象的一样?
鬼湖
 
拉昂措,风光同样美丽,湖水同样是蓝得心醉,可却被扣上“鬼湖”的恶名。鬼湖拉昂错,紧邻玛旁雍错,属微咸水湖,所以湖水不能饮用,且湖岸周围植物绝少,就被称为"鬼湖"。
 
所谓的鬼湖真的想它的名字一样,那么的邪恶吗?
其实,人家真实的样子是这样▼



其实,所谓鬼湖也没有那么的邪恶,它的风景还是十分美的。
 
玛旁雍错与拉昂错原本就是一个湖,只是后来因为地质变化和气候变迁分成了现在的两个湖泊而已。
 
曾有专家考证过,吉乌村所在的河谷地带就是连接玛旁雍错与拉昂错的河道,在雨水充足的年份里,这条河道会将两湖连为一体。
 
故此鬼湖之称纯属人们杜撰而来,也许将拉昂错比作鬼湖,正好应验了人们有神必有鬼的理念。
 
好吧,拉昂错也是倒了大霉了,无端背着这么一个恶名。

好了,本期的介绍就到这了,想了解更多关于西藏的知识,想去西藏观光的可以关注藏游记,我在西藏等你来!


© 2016 Mafengwo.cn 粤icp备17004736号 TIBET TOUR INTERNA 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