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精品美文
石头记

项目城市:

项目日期:

项目规模:

项目目的:

活动简介

上一期,我们介绍了关于西藏的木雕,而今天,小编将要带你走进西藏的石头世界。到底西藏又有哪些珍贵的石头呢?

活动内容
上一期,我们介绍了关于西藏的木雕,而今天,小编将要带你走进西藏的石头世界。到底西藏又有哪些珍贵的石头呢?
玛尼堆
"玛尼"来自梵文佛经《六字真言经》"唵嘛呢叭咪哞"的简称,因在石头上刻有"玛尼"而称"玛尼石",几乎在西藏各地的山间、路口、湖边、江畔,都可以看到一座座以玛尼石垒成的祭坛--玛尼堆。
 
这就是玛尼堆,玛尼石上刻着六字真言或者是吉祥图案。

玛尼堆有两大用处,一是祈福,二是转经礼拜。玛尼堆一般在西藏的乡村野外比较多,这里远离寺院,藏民们的精神都寄托在这堆石头上。

玛尼堆肩负经场和道场的作用,玛尼石承载着藏民对佛的虔诚信仰。
当你走在西藏的道路上,如果见到了这么美妙的石头,记得一定不要捡,这里寄托了太多的藏民的祈福。
绿松石
大凡古老民族,用绿松石做珠宝手饰的历史都比较久。绿松石在西藏,历来占有重要地位。它被用于第一位藏王的王冠,用作神坛供品及藏王向居于高位的喇嘛赠送的礼品及向邻国贡献的贡品。在本世纪拉萨贵族所带珠宝中,金和绿松石还是主要的材料。

绿松石原料


绿松石饰品


西藏藏民无论男女都喜爱耳垂,女人的耳垂成对穿戴,男人只在左耳上戴一只。中部的妇女在隆重场合会戴一种表面布有绿松石的花式耳垂。
天珠
天珠是一种珍贵稀有的宝石,为藏密七宝之一。主要产地在西藏、藏東、不丹、锡金、拉答克等喜马拉雅山域。延传至今约有2000至2500年之久。传说中,天珠原是属于“天神的宝物”,传奇地降到人间,被藏族发现,因此西藏人至今仍认为天珠是“天降石”。
在西藏语言学中,『思怡』(dZi, Gzi, Zee既天珠)具有美好,威德,财富之义。

藏人承认的天珠也叫『至纯天珠』,是西藏最珍贵的天珠,只可在西藏找到。这颗天珠为至纯五眼老天珠,前面可以看到三个眼,还有两个眼在底下,算是无价之宝。

这是三色天珠,属于次等的天珠。

羊眼天珠,助长财富,藏人必带的一种天珠。

这也是羊眼天珠,它背后呈类似气场照的图案。此为稀有珍贵老天珠。
© 2016 Mafengwo.cn 粤icp备17004736号 TIBET TOUR INTERNA 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