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精品美文
珠穆朗玛/你所应该知道的

项目城市:珠穆朗玛峰

项目日期:

项目规模:

项目目的:

活动简介

对于珠穆朗玛,你知道多少?不要再停留在它是世界第一高峰这么浅显的知识上面啦。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深入的了解一下珠峰真面目。

活动内容
            珠穆朗玛/你所应该知道的

对于珠穆朗玛,你知道多少?不要再停留在它是世界第一高峰这么浅显的知识上面啦。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深入的了解一下珠峰真面目。

珠峰的几个名字,你都知道吗?
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藏语(ཇོ་མོ་གླང་མ)意思是大地之母,所以在台湾,它又被称为圣母峰。珠穆在藏语里意为女神,朗玛是母象的意思。神话中,珠峰是长寿五天女的宫殿。
其他名字,西方国家称埃佛勒斯峰(mountEverest),尼泊尔语名是萨迦玛塔,意为天空之女神。
说到珠穆朗玛峰,很多人都不知道它的西方名字是怎么来的。其实,源于为了纪念最早测量出珠峰高度的英属印度测量局长George Everest,英国人就把珠峰命名为Mount Everest.美丽神秘的大地之母,天空之女神便成了埃佛勒斯峰。所以说,如果听到外国人说什么Mt.Everest(埃佛勒斯峰)之类的。不用怀疑,说的就是我们美丽的珠穆朗玛女神。

来,先上一张美图,美呆了,有没有?
毕竟小编听说外国人起的名字,小编也是吓了一跳。
 对于攀登珠峰这件事,很多人对此是十分向往,毕竟对于登顶世界第一高峰来说,就好像是征服了地球一样。


想像一下站在世界最高峰,简直是天下尽在脚下的感觉。不过也有可能是高原缺氧,会使大脑产生一种我就在天堂的感觉(小编胡扯的)。
不过对于攀爬珠穆朗玛峰,近些年来也有很多不同的声音出来。

有宗教信仰的人:“你们为什么要打扰圣洁的神山?“
“你们把珠穆朗玛峰已经糟蹋的不成样子了,为何还要不停的糟蹋?”环保人士如是说。

一位热心的网友“花几十万冒着生命危险去受罪,你们是吃饱了撑的吗?不冻死你们冻死谁呢?”

“我要战胜自我,我要做地表最强,我要站在珠峰唱征服!”登山爱好者说。
不管怎么说,登顶珠峰一直以来都是世界瞩目的一件事。或许在不同人的眼里,攀爬或者登顶珠峰对他们来说意义各有不同,有的是信仰,有的为征服。但是,小编看到的是人类延续的内在精神,正是这种不安分守己的基因,挑战极限的勇气,和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心与探索欲,推动人类文明的前进,决定着人类未来的归宿。
 这才是攀登珠峰的真实意义!
藏游记小编:
“怎么样?为了人类的文明,勇敢的少年们是不是准备好要当一个伟大的征服者/攀登家?”

如果是,小编还是劝你先考虑考虑,如果装备不够或者经验不足的话,恭喜你,你就会和上面这哥们一样。
说到攀登珠峰,小编顺便给大家普及一下关于攀爬珠峰的两条路线。
 
任何敢于攀登珠峰的人都只有两个选择 – 要么从中国,要么从尼泊尔登顶。为了适应特定的天气和如此高度的气候条件, 这里设有两个营地, 让每一位计划进一步攀登的人在这里停留一段时间来适应这样的条件,以防发生高山反应。在两个营地中都驻有医生,能够在登山者登山前提供建议


这里是珠峰大本营,在海拔5200米高的地方。 这里有帐篷供登山者和游客入住,还有旅馆、茶座、商店甚至邮政所;门前都有太阳能电池板,提供晚上照明。登山者在大本营休整后,可继续进行登珠峰之旅。
美图时间
当然,小编有准备一份大礼送给各位大侠们,就在下面。




 

© 2016 Mafengwo.cn 粤icp备17004736号 TIBET TOUR INTERNA 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