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精品美文
被传颂千年的英雄:格萨尔王

项目城市:

项目日期:

项目规模:

项目目的:

活动简介

格萨尔王是藏族人民心中的英雄,他降魔驱害造福百姓,至今依然被世代传颂。格萨尔王,相传是莲花生大师的化身,一生戎马、扬善抑恶、宏扬佛法、传播文化,成为藏族人民引以为荣的旷世英雄。然而真实的格萨尔王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且让我们来看看这样一个故事。

活动内容

在很早以前,有个叫岭国的地方,有一个孩子出生,他是一个穷孩子,起名觉如。这个孩子在奇异境界里长大成人。岭国英雄云集,觉如在赛马争夺王位时,力战群雄,得胜称王,尊号为格萨尔。我们可以看到其实这个名叫觉如的男孩就是后来的格萨尔王,格萨尔16岁赛马选王并登位,遂进驻岭国都城森周达泽宗并娶珠牡为妻。格萨尔一生降妖伏魔,除暴安良,南征北战,统一了大小150多个部落,岭国领土终归一统。格萨尔王一生,充满着与邪恶势力斗争的惊涛骇浪,为了铲除人间的祸患和弱肉强食的不合理现象,他驱逐了掳掠百姓的侵略者,并和他的叔父晁同——叛国投敌的奸贼展开毫不妥协的斗争,为部落赢得了自由、和平与幸福。

《格萨尔》有120多部,100多万诗行,约为2000多万字。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足以证明《格萨尔》是一份珍贵的文化遗产,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

格萨尔王,已经成为西藏人民的英雄的化身。

格萨尔王的传唱艺人,这部英雄史诗的巨作就是靠这批艺人口口相传,代代流传下来。

藏戏格萨尔王


格萨尔王的唐卡,英雄的故事通过各种方式流传下来

格萨尔王的雕像,已然成为西藏的一个印记,一种精神。










 

© 2016 Mafengwo.cn 粤icp备17004736号 TIBET TOUR INTERNA 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