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动态
放眼未来,西藏宏绩正崛起,藏游国际并驾齐驱

项目城市:

项目日期:

项目规模:

项目目的:

活动简介

随着《西藏宏绩集团旅游产品开发运营策划》的尘埃落定,西藏宏绩集团与昆明艺嘉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合作将不断深入, 一大批景区、酒店等的策划、规划和设计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中

活动内容
中国著名旅游策划、规划及战略咨询专家,云南旅游策划第一人、旅游策划规划大师、
昆明艺嘉旅游集团创始人—王崇亮先生,为西藏宏绩集团旅游产品做智囊团,亲笔操刀开运营策划。



1:大美西藏,心驰神往

西藏,坐卧在高高的雪域高原之上,离太阳最近,与天地相接;这里是神灵的栖息地,
是身心的依归处,是大美所在,令人心驰神往、魂牵梦萦…来到西藏,仿佛身处天堂。



你也许对西藏的印象没有深刻的了解,虽然知道地域辽阔的它雄踞我国西部青藏高原之上,却无法用语言或文字描述出它的全貌;
你也许为雪域高原、神山圣湖、藏传佛教、净化心灵这些字眼目眩神迷,却还不太清楚那连绵叠嶂的圣洁山峰的名字和背后的故事;
你也许早就计划逃避凡尘琐事,去西藏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却面对地图上广袤的西藏和知之甚少的地区、游线望而却步……



如果说西藏的美景就如一盘散乱的明珠,那还缺少一位大师的匠心独运,将其制成一串精美绝伦的珍珠项链。西
藏,有连绵不绝的雪山与湖泊、一望无际的草原与湿地、人民信仰的寺庙与佛像,还有那淳朴民风的村落、盐田、和温泉。
如果说西藏是一张藏宝图,那西藏的绝大多数宝藏还埋藏在峡谷之间、雪域之下。




2:高原博弈,策划纵横

2017年4月,西藏宏绩集团邀请策划大师王崇亮,率领昆明艺嘉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策划、
规划团队入藏考察,以饱含创意的手法绘制西藏旅游宏伟蓝图,在西藏这张藏宝图上进一步挖掘宝藏。



近年来,西藏宏绩集团在西藏全州广泛布点,陆续在西藏全区拿下51个旅游资源点,把控青藏、川藏、
滇藏等多个进藏关口以及中尼交界吉隆口岸,并在拉萨、林芝、昌都等地兴建坛城旅游综合体和多个酒店,
逐渐在西藏的旅游产业中显现出强势的战略地位和品牌影响力,但宏绩集团并没有止步于此,它知道,
唯有“强强联合”,才能实现成为西藏旅游业发展领军者的愿望,为此,它找到了国内旅游策划界顶尖的创意天才王崇亮,
请其为自己出谋划策。王崇亮秉持对甲方认真负责的态度,怀着策划世界级旅游产品的信心,
以如椽大笔完成了
《西藏宏绩集团旅游产品开发运营策划》



  经过实地的调查研究,王崇亮发现西藏宏绩集团旗下旅游资源丰富多样,分布地域广泛,自然生态与历史人文有机融合,主要具备以下特征:

 

一、唯一性:宏绩集团旗下资源包括海拔最高的湖泊——天湖纳木措、古城拉萨又一“城”——拉萨藏游坛城、
世界文化遗产——盐井千年古盐田、世界最美冰川——米堆冰川、世界级高峰——希夏邦马峰,为构建旅游产品体系的核心吸引力奠定了基础。




二、综合性:宏绩集团旗下资源具有较高的资源组合度,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山水相依——湖泊、冰川、雪山自由组合,
增加了旅途“神山圣湖”看点,自然生态与人文历史融合——纳木措、米堆冰川、招提壁垒等资源均有不同的动人传说,
且资源类型不同的景点聚集度较高,其中体验性较强的温泉与观光价值突出的自然人文生态环境资源组合为长线旅游提供了良好的休息节点。



三、脆弱性:首先,项目区雪山湖泊、高山草甸、生态湿地等大部分景观都属于自然保护区范畴,自然生态环境较为脆弱;
其次,受外来文化的影响,有些地区民族习俗正在发生变化,民族工艺逐渐失传,这些就要求在旅游开发建设的过程中必须秉持“开发与保护并重”的原则。


 

通过梳理西藏宏绩集团旗下旅游资源的优势和劣势,王崇亮认为,集团要全面发展旅游产业,就要有清晰的集团发展战略。
他将战略言简意赅地总结为七点:一是全域旅游,全盘格局;二是连点串线,经济通道;三是盘活资源,资本运作;
四是核心引爆,品牌驱动;五是提升游览,创新方式;六是产业融合,基础配套;七是社区参与,产业扶贫。

通过有效的发展战略,可以构建“藏游国际”大旅游品牌,形成西藏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主要支撑,树立西藏自治区旅游行业典范,
打造国际知名、中国一流的旅游全产业链运营商。与此同时,针对西藏宏绩集团所拥有的旅游资源类型较多的特点,
王崇亮还建议将集团旅游业务分化为景区、坛城旅游综合体和酒店三个版块,并通过资源资本化和产品证券化的有效运作,
未来西藏宏绩集团有望在酒店运营管理、坛城旅游综合体运营管理、火车观光运营管理、旅游景区运营管理这四个方面分块上市,形成旅游产业发展大格局。

       在宏绩集团旅游产业总体布局上,王崇亮大手一挥,提出了“一心引领、两核引爆、两轴联动、四大门户、四翼串联、
四区互补”的布局蓝图,其中“一心引领”是指位于拉萨中心区位的藏游坛城文化旅游综合体,“两核引爆”的两个核心分别是圣湖纳木措和盐田世界遗产,
“两轴联动”是依托于交通道路的G318、G109旅游联动轴,“四大门户”分别是滇川藏旅游门户芒康、青藏旅游门户安多、跨国旅游门户吉隆、新滇藏旅游门户察隅

他们将分别带动滇藏、川藏、青藏和中尼的旅游发展翼,并最终将西藏宏绩集团旅游产品划分为藏北神山圣湖风情旅游区、
藏东最美景观大道旅游区、藏南异国风情文化旅游区和羌塘草原野奢体验旅游区等互补的四大分区。




3:点兵布阵,扬名有道 
 

 除了制订大战略方向之外,王崇亮也对景区、坛城旅游综合体以及酒店产业进分别进行谋划,制定了详细战术:

 

一、景区:


未来的西藏宏绩集团景区经营将涉及纳木措5A级旅游景区、盐井世界文化遗产5A级旅游景区、易贡湿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米堆冰川4A级旅游景区、美玉草原4A级旅游景区、澜沧江“W”型大峡谷4A级旅游景区、然乌湖4A级旅游景区、
易贡湿地4A级旅游景区等一系列多层级、多属性、市场亲和力强和知名度高的景区景点,
并将景区布局以拉萨为中心向周边延伸,在青藏、滇藏、川藏、中尼等区域打造共计22个大型景区。

二、坛城旅游综合体

 

在西藏宏绩集团打算建设的坛城旅游综合体中,王崇亮建议位于西藏首府拉萨的藏游坛城项目率先启动,
使之成为宏绩集团布局西藏全域旅游的一大核心支撑和引擎项目。拉萨藏游坛城位于拉萨市城西黄金走廊八一路、
鲁堆林卡路、金珠西路交汇处,罗布林卡与拉鲁湿地的围合区域,占地约101亩,总建筑面积12.65万平方米,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
本项目是西藏首个一站式全体验商业中心,也是西藏宏绩集团发展西藏全域旅游的大服务、大集散、大批发综合服务中心。
经过策划包装后的拉萨藏游坛城将同时面向游客和拉萨本地居民开放,不仅是可以实现旅游展示和接待、票务预订、
文化体验的大型旅游聚合平台,还是拥有大型商超、餐饮娱乐和免税店的一站式购物平台。

三、酒店

 

通过整合宏绩集团现有的酒店资源,王崇亮觉得目前的酒店规模还远远不足以支撑起相应的旅游发展态势。
于是,他建议宏绩集团增加酒店数量、扩大酒店规模,并根据建设规模和地点构建宏绩集团“格拉丹东”品牌酒店体系,
包括高端野奢酒店品牌——格拉丹东·云水星光、国际连锁度假酒店品牌——格拉丹东·云华、
大众精品商务酒店品牌——格拉丹东·瑞景、特色客栈品牌——格拉丹东·易途、汽车营地品牌——格拉丹东·悦途,在现有的14家酒店的基础上增至76家。

       结合西藏宏绩集团旅游业态发展动向,策划大师王崇亮建议将酒店业务向全藏区扩张,形成全域化酒店布局,
力争成为涵盖各个消费层级,满足旅游、度假、商务、自驾、骑行、徒步、团队等出行需求的西藏地区全程化酒店住宿服务商。


尘埃落定,辉煌启程


 随着《西藏宏绩集团旅游产品开发运营策划》的尘埃落定,西藏宏绩集团与昆明艺嘉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合作将不断深入,
一大批景区、酒店等的策划、规划和设计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中,一条充满奇思妙想、极具实操落地性的策划之路正在加速铺筑!
未来西藏宏绩集团将在西藏旅游市场上独占鳌头,藏游国际颠覆传统旅行社的模式作为旅游资源的输出方,为广大进藏的游客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保驾护航。

(本文由“艺嘉旅游”原创提供,发表于《昆明航空》2017年11月号。)

 


© 2016 Mafengwo.cn 粤icp备17004736号 TIBET TOUR INTERNA 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