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动态 > 企业动态
2018开进尼泊尔的中国车

项目城市:尼泊尔

项目日期:2018年2月8日

项目规模:10人以上

项目目的:

活动简介

2018年2月8日 藏游国际联手自驾地理 组成首发自驾尼泊尔的线路 PS:不是落地租车自驾 而是开着自己的爱车跨国驰骋

活动内容



尼泊尔

世界三大宗教佛教的发源地

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

一般去尼泊尔旅游

大家都选择飞机作为大交通

还有一些比较想体验前往尼泊尔的路途

则是来到中国的吉隆口岸

过关后再乘坐尼泊尔牌照的车

然后前往加德满都,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2018年2月8日

藏游国际联手自驾地理

组成首发自驾尼泊尔的线路

PS:不是落地租车自驾

而是开着自己的爱车跨国驰骋


 

这次我们就来分享一下
 

团友们是如何把5台自己的爱车
 

从中国自驾到尼泊尔境内




尼泊尔线路手绘图,由合作伙伴自驾地理制作



 艰辛的过关 

 

2018年2月10日,来自五湖四海的驴友分别驾驶着自己的爱车共5台,在日喀则完成了汇合。

 

尽管只是在网络上认识,但是同为自驾发烧友,志同道合,也对彼此之间了解,越发觉得“相见恨晚”。




(合照)

 

自出发,从日喀则—吉隆口岸单单这段路程就有680公里之多,可想而知,这次的尼泊尔之旅,从出发就不容易。

 

应该庆幸的是沿途的吉隆沟风景区,让我们陶醉,路上路面道路平坦,测速关卡只有两三个。





 

从吉隆口岸开始,更加艰难的考验才悄然出现。

 

当自驾地理的团友们开着5台自己心爱的座驾来到吉隆口岸时,海关人员发现他们都是中国牌照的车,

便好奇的询问:你们是否有出关手续吗?尼泊尔那边让你们过去吗?

因为从吉隆口岸出关前往尼泊尔的中国牌照车是没有试过了,他们这一次是第一次。

海关人员的一顿问话,让团友们懵在了原地。然后自驾地理马上跟我们联系。之后才得以过关。

 

吉隆口岸,跨过铁桥就抵达了尼泊尔地界了

 

进到尼泊尔以后,需要通过尼泊尔的海关检查,当尼泊尔的海关人员从左边小帐篷一样的厂房出来的时候,他们都惊呆了。

中国的国门拥有一座大门,而尼泊尔的就不存在国门这种建筑,只有一些提供住宿的建筑。

 

红色箭头下的小房子就是尼泊尔的海关“大楼”

 

接下来就是各种人员的询问以及严谨的开箱检查。

 

所有的行李与所有车上能藏东西的地方都会严格搜索,如果被看到有香烟之类的东西,会做出一些手势,暗示你需要弄好关系。

 

蓝色迷彩服的是边防部队

黑衣人一样的是海关人员

正在检查我们的五十铃

 

这个海关检查只是第一个坎,尼泊尔领队说:“这样的翻箱检查在接下来的30公里边境线上,有10个之多!”

 

每当但看蓝色的小皮屋

行驶的车辆都要停下来检查

不论你是尼泊尔拍照还是外国牌


路上一次又一次的与海关人员交涉


 

一次又一次的搬行李开箱检查

 

当我进入第一个小镇,也就是热苏瓦镇的时候,算是见识到尼泊尔工作人员的“自由浪漫”。
 

尼泊尔国家给外来车辆办理路桥费和保险费的行政楼(类似于中国的路政),是一栋看起来不大起眼的小楼,
 

晒着太阳的工作人员也是第一次遇到中国车队,一下子忙开了锅,商量该怎么办...

足足耗了2个小时才把要填的表格准备好(表格一个英文都没有,全是尼泊尔文,好在我们有尼泊尔领队,庆幸庆幸)
 


 

填完表格,该收费也收了,结果却卡在了收据上。
 

我们有5台车,只剩3张收据,另外2张要等到保管收据铁柜钥匙的仁兄回来才能拿到!

(没有收据他们后面的路就没法走了)又是漫长的1个小时,才等到那位不知道去哪浪的兄弟悠哉悠哉地回来。



 

更糟糕的事还在后头。在一个出镇子的丁字路口,一排分属不同部队和地方公安的警察,

荷枪实弹地堵在公路上,气势十足,二话不说就背着枪钻进车押着我们一直到山顶上的警察所。


警察上车







 

把他们压到这个地方

 

接着把他们的车关进一个类似工地的小院子,来了十几个看不出是警察还是当地农民的家伙,没有带任何设备仪器徒手进行地毯式搜索

(或许能帮你找回遗失在车里多年的小物件),其粗鲁夸张程度简直是拆车的架势!所以慎重提醒你如果要自驾进尼泊尔,一定要开自己的车...

 

 



最后他们的备胎被盯上了,警察感觉备胎重量异常,要拆胎检查,苦于没有工具,硬生生把气给放了,确认无误才让我们整理行李装车再出发,这样两个半小时又过去了。
 

 


这还没完,他们的最高长官不停地打电话,报告有5台中国车进入尼泊尔,等得到确认说5台车都经过手续齐全报批过,才予以放行。
 

一路的检查过程就如上述所言,心累,可你有任何怨言也无法沟通,心塞!毕竟中国牌照车进入尼泊尔这还是第一次,如果你还在抱怨进藏的检查多,不如来尼泊尔体验体验...





 丙察察

吉隆口岸—加德满都,短短190公里不到,不仅有上述的“人祸”,还有天灾——一条堪比藏区丙察察的道路。



原来西藏进尼泊尔是要通过樟木口岸过去,由于2015年地震,整个樟木口岸严重损毁、已经封闭,改到吉隆口岸

 

尼泊尔没有钱修路,一条简易的乡村道上每天各种大卡车在那跑,很快路就破败不堪了,路面基本上是石头和泥土,塌方水毁路段随处可见。
 


中国的丙察察已经消失了,倍感遗憾的你可以来这里试一试!

 

190公里的路,出发前还以为4、5个小时就能搞定,然而一路又是检查又是烂路,等风尘仆仆回到加德满都,已经是中国时间的凌晨1点了!






这还是他们加快速度了,你能想象到这个画面么:

 

因尼泊尔没有铁路,运输依靠汽车,到了晚上进加德满都路上的大货车一辆接一辆,没有路灯,

也没有像中国一样接近城市时的灯火辉煌,黑暗中他们5台左舵车,开在坑坑洼洼的路上,

跟着前车的车灯一路向右超车,必须眼快手快,不容许有半点犹豫...






 尼泊尔的欢乐时光

最艰难的过关检查过去了,我们终于可以开着自己的车各种“横”了!

 

为什么说是“横”?因为一路上我们5台车非常“招摇”,一台卫士、一台宝马X5、两台LC80、一台五十铃,走到哪都是被行注目礼的节奏。







就连在尼泊尔当地开餐馆的华侨也很好奇:你们是怎么进来的?(在尼泊尔跑了这么多天,我们真的没有看到其他的中国牌照车)

 

经常看到有警察拦车,但从来不拦我们的,咱们的领队Sucy说:“这是因为他们不知道拦下来该如何沟通,会不会影响两国外交关系,所以就当没看见...”




那他们在尼泊尔度过了怎样欢快的时光呢?篇幅有限,小编挑出了这些图片让大家感受感受:

 
 巴德岗广场随处可见地震后修缮的痕迹,但宁静与祥和依旧。
 
在奇特旺骑大象,去原始森林寻找野生动物。

帕斯帕提那神庙,也叫“烧尸庙”,印度教徒的露天火葬场。
 
这家是巴德岗非常出名、历史悠久的Nyatapole咖啡馆。
 

奇特旺rapti河边,夕阳照映河面勾勒出一幅恬静的画~

这里处处皆景,特别是当地人的生活状态,每一个画面都值得回味,无怪乎尼泊尔常常成为电影的拍摄地...

 

 
 
 国门口的意外 

回程的时候,面对再一次的重重检查,我们已经摸索出经验了。

 

把每个人的资料全部复印十几份,一到检查站就及时递过去,购买过的东西也直接递上红色票据(重点检查文物和草药)

所以回程只花了5个小时(可能也因为他们看到熟悉的五台车回来了,放下心了效率就提高了)。

 

 




一路都挺顺利的,怎料临到离进入尼泊尔口岸十来公里的地方,意外发生了。

 

一台载着7个中国游客的尼泊尔越野车,开着开着竟然翻了,好在只是翻在了沟里。很快中国领事馆、吉隆县的县长、边境口岸的工作人员都来了,

双方的边防部队和海关人员在桥头磋商救援方式,但是一国有一国的规定,中国的救援车不能进入尼泊尔。

 

作为一名自驾老司机,秉承着“大家帮助大家”的“江湖道义”,车队的勇士主动接受由尼泊尔警方坐副驾,开车折返十几公里把受伤的中国同胞救出来,送回吉隆口岸。





 关于尼泊尔自驾的注意事项


➀ 过关检查的时候要填写尼泊尔文,最好带上一个尼泊尔领队。在这里感谢领队Sucy,一位做旅游8年,

在加德满都学了一口流利中文的帅哥,虽然是第一次带中国自驾车进尼泊尔,但是沟通和业务能力都非常强!




从左至右第三个是领队Sucy

 

➁ 入境的时候千万别携带黄金和虫草,回程的时候别带文物和草药,也别带超过500的美金(说是不能超过这个数,尽量分散持有),

否则尼泊尔海关人员会一脸贪婪地轮流拿着你的美金一张张数(他数的时候你要注意了,不知道数完会不会少了几张)。

 

➂ 除了美金外,他们对你行李里的香烟啊、化妆品啊等小东西都非常感兴趣,这是一种索贿(后来得知海关人员的职位都是买来的,

每个月工资只有1000人民币左右,所以...你懂的)。如果你为了方便通关,或许可以备一些小礼物。

 

➃ 车子快没油时要注意了,因为一不小心你就可能错过加油站。尼泊尔的加油站不像中国那样圈了一个很明显的场地,而是很不起眼地摆在便利店的旁边,稍不注意就可能忽略了。

 

➄ 尼泊尔大部分的车都是印度塔塔,其他车基本没有,所以从中国开过去的车,记得自己备好易损件。

 

我们协助了「自驾地理」史无前例
 

将中国牌照车辆自驾到尼泊尔境内
 

我们已经把这条线路相关需要协助办理的手续

 

如果你也想开着自己的车去尼泊尔
 

亲身感受另一条“丙察察”
 

感受众神之国的异域风情
 

可以联系我们的工作人员
 

小易:15813325837(微信同号)

 






© 2016 Mafengwo.cn 粤icp备17004736号 TIBET TOUR INTERNA 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