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集团资源 >  景区景点资源 > 景区景点介绍明细

纳木错

Namtso

 

   “纳木措”藏语意为天湖,位于西藏拉萨市当雄县和那曲地区班戈县之间, 呈长方形,东西长约70千米,南北宽约30千米,总面积1920平方千米,环湖公路长约380千米,湖面海拔4718米,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中国第二大咸水湖、世界海拔最高的咸水湖,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湖泊之一!

    纳木措是藏传佛教信仰者向往的圣湖,也是西藏苯教的圣湖。转湖一圈等于念一亿次六字真言。纳木措属羊,每逢藏历羊年转湖者更是络绎不绝。

    念青唐拉是创世九神之一,其妻纳木措是十二尊护卫雪域的永宁地母之一,纳木措国家公园(班戈)北部核心景点圣象天门是他们举行婚礼、见证永恒爱情的神圣之地。

    纳木措国家公园湖边建有四座寺院,东部扎西寺、南部古琼寺、西部多加寺、北部恰多寺,象征佛教上所说的愠、怒、权、势。

    这里是集自然生态观光、羌塘民俗文化体验、宗教文化探秘、徒步登山探险、独特艺术创作于一体的西藏最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纳木错,藏北高原的圣湖,她承载着人类无数世俗的梦想和历史久远的宗教情怀,围绕着她转上一圈,就会享有无限的安乐,就会分享她的法力和功德,就会完成世人心中美好的祈愿。
 
月亮湾旁,画出生命的轮回,
圣象天门,祈福人生的吉祥;
圣湖三石,见证民族的伟岸;
圣地半岛,奏响华美的乐章;

千年古寺,延续信仰的忠诚;
古老传说,承载美好的希望;
追寻神山圣湖是我一生的期盼;
追寻藏游天堂是我一生的理想;
 
欢迎您,远方的客人,扎西德勒,幸福安康;

祈福您,尊贵的朋友,扎西德勒,幸福吉祥!
 
 

景区特色/The scenic area characteristic

星级

西藏著名圣湖

服务

自然生态观光、羌塘民俗文化体验、宗教文化探秘、徒步登山探险、独特艺术创

文化

藏传佛教著名圣地,每到羊年,诸佛、菩萨、护法神会在纳木措设坛大兴法会。

美食

当地美食

景区自然风光 / Natural scenery of the scenic spot
  • 三圣石

  • 纳木错美景

  • 纳木错美景

  • 三圣石

  • 纳木错美景

  • 纳木错美景

© 2016 Mafengwo.cn 粤icp备17004736号 TIBET TOUR INTERNA 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