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质藏游 > 藏游专线
寻秘国界冰川林·40冰川

游玩城市:西藏拉萨

游玩时间:2018年7月06日

团队人数:10人以上

项目目的:零距离接触冰川

活动简介

穿越无人境,欣赏大自然的神奇 有你在身边,一起探秘西藏的神奇 感受她的高傲挺拔、威严壮丽。 40号冰川 (冰山一角) 冰川屹立,远处传来阵阵风声, 是大自然的号角,恍然间好像听到心

活动内容


“穿越无人境,欣赏大自然的神奇”

有你在身边,一起探秘西藏的神奇

感受她的高傲挺拔、威严壮丽。

40号冰川

(冰山一角)
 

冰川屹立,远处传来阵阵风声,

是大自然的号角,恍然间好像听到心底的回音。


40号冰川夜景

 

冰川融化,

水流缓慢。
繁星点点与40号冰川一起沉睡。


40号冰川

(冰山一角)

仰凭积雪岩,
俯涉坚冰川。


40号冰川

(露营照)
 
愿同偕隐,
营屋冰川住。


 

寻 秘 国 界 冰 川 林 ·40 冰 川
(7天6晚-最深度)

 

行程亮点

神的眼泪“碧玉湖”西藏三大圣湖——羊卓雍湖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泊——普莫雍措

零距离亲近的万年山岳冰川林——40号冰川

西藏唯一保存完整的旧西藏三大领主贵族庄园——帕拉庄园

素有“五色草甸”之称,享受独特的民俗风情——帕里草原

参观被誉为“第二敦煌”的古寺庙——萨迦寺

中国著名的六大黄教寺院之一——扎什伦布寺

 



 

Day1

 

拉萨—曲水县利众藏香加工地—羊卓雍湖/海拔4441米—浪卡子县/海拔4469米 

 

 

行程概述:

早餐后乘车从拉萨出发,翻越海拔4700米的岗巴拉山。先前往曲水县利众藏香加工地体验原生态的藏香手工制作,此处的藏香只供往寺庙。藏香,采用纯天然无污染的青藏高原特有的三十余种藏草药精心制作而成,以其在制作过程中不伤害生物和独特的原料配方而深受青睐。藏香不仅可用于佛事活动,而且还具有杀灭细菌、驱除污浊之气、预防感冒等流行性疾病、增强睡眠等独特的医疗功效,对人体有百利而无害。午餐可以于路上进行简单的野外路餐,后前往游览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措】,藏语意为“天鹅池”;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湖水碧蓝清澈,绚丽多彩,留影于遗址纪念碑后前往浪卡子县。
 




浪卡子羊卓雪莲宾馆
 

Day2

 

浪卡子—普莫雍措/海拔5000米—40冰川/海拔5300米—浪卡子县

 


行程概述:


早起迎着朝霞出发,车子沿着羊湖缓缓下山,前往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泊【普莫雍措】,巍峨的“库拉岗日”神山就在湖旁。藏语中的“措”意为湖泊,“雍错”意为像碧玉一般的湖泊。湖水如一块璀璨的碧绿宝石,湖面倒映草原、山峦、白云、雪峰,放眼望去一片无际的蓝水晶,大可尽情撒野。沿着普莫雍措南岸的一条土路一直向西,行驶约五十公里,穿过一片平坦宽阔的草地驶过一条铁桥后转向南,再行驶约三十公里后即可到达。前往【40冰川】又名措嘉冰川,海拔5300米,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洛扎县与不丹边境附近。因为毗邻中国与不丹边界的第40号界碑而得名。它是目前发现的可接近度最好的陆地山岳冰川,无需特殊装备,便可零距离接触。走进宽约一公里,长约五公里的山谷范围里,矗立着罕见的冰塔林,一座又一座数十米高的冰塔,晶莹剔透。 冰川规模虽较小,但发育完整,冰碛、冰碛湖、冰舌、冰塔林、冰钟乳、冰裂缝、冰面湖、冰洞等等一应俱全。置身其中,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造物力量。由于身处腹地未被开发,所以沿途经过烂泥塘、深水沟、搓板路、高原草甸,依依不舍离别40冰川,返回打隆镇。




浪卡子羊卓雪莲宾馆

Day3

 

浪卡子—帕拉庄园—宗山古堡—白居寺—江孜县/海拔4043米

 

 

行程概述:
 

早餐后乘车前往历史上著名的英雄城-江孜,前往江孜县城西南约4公里的班觉伦布村的【帕拉庄园】,是目前西藏唯一保存完整的旧西藏三大领主贵族庄园。帕拉庄园属贵族庄园。庄园反映了旧西藏贵族和农奴两种不同阶层生活,是旧西藏社会的缩影。后可以登【江孜宗山古堡】俯瞰江孜全城,留影于遗址纪念碑,可歌可泣的故事《红河谷》就发生在江孜古堡的脚下。【白居寺】藏语称“班廓曲德”,意为“吉祥轮大乐寺”,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江孜县江孜镇,南、北、东三面环山,寺院四面临水,是一座藏传佛教萨迦派、夏鲁派、格鲁派共存的寺院。



江孜饭店


Day4

 

江孜-卓木拉日雪山-多情措湖-东嘎寺-亚东/海拔4655米 

 

 

 

行程概述:
 

从江孜县经过康马到亚东的路上,你可以看到南面的喜马拉雅山和它顶上变幻无穷的云朵,与你们一路相随很久的那座最高的山峰,名叫【卓姆拉里】,山高约7400米,是早古生代地层和喜玛拉雅山花岗岩所组成的断块山系,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天然山口。这是个沿着一长列雪山而形成的高山湖泊的【多情错】,湖水由雪山冰消雪融汇成,清澈如镜。途中游览【东嘎寺】,是扎什伦布寺的分寺,位于上亚东乡西边山坡处,距县城13公里,以东嘎山命名,是亚东规模、影响最大的一座格鲁派寺庙,而且是西藏现代史上一座具有重要意义的寺庙。抵达亚东后可自费去沐浴著名的【康布温泉】,传说此温泉能治百病。
 




亚东雪山圣渔大酒店


Day5

 

亚东-帕里草原-日喀则/海拔3800米

 


行程概述:
 

前往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北麓交界处的【帕里草原】,海拔4360米。由于受印度洋暖湿气流的影响,降水较为充沛,成为西藏最为肥沃的草场之一。众多的根系纠结使之逐渐形成了像地毯般的草毡层,踩上去既松软又富弹性。草原上开满五颜六色的小花,素有"五色草甸"之称。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之后来到拉萨后藏重镇—日喀则。



 

日喀则乔穆朗宗酒店
 

 

Day6

 

日喀则—扎什伦布寺—萨迦寺/海拔4316米—拉萨

 

 

行程概述:

早餐后前往参观历辈班禅喇嘛的驻锡寺庙,历代班禅额尔德尼驻锡地—【扎什伦布寺】意为“吉祥须弥寺”,全名为“扎什伦布白吉德钦曲唐结勒南巴杰瓦林”,意为“吉祥须弥聚福殊胜诸方州”。前往日喀则地区萨迦县本波山下的【萨迦寺】,其以历史之长、规模之大、影响之巨、文化及寺藏之丰著称于世,被称为第二敦煌。萨迦寺名中的“萨”藏语意为“土”,“迦”藏语意为“灰白色”,“萨迦”意即“灰白土”。 是一座藏传佛教萨迦派寺院,也是萨迦派的主寺。因本波山腰有一片灰白色岩石,长年风化如土状而得名。全寺共有40多个建筑单元,规模宏伟。分为南、北两寺,仲曲河横贯于两寺之间,北寺位于河北岸的本波山“灰白土”山岩下,南寺位于河南岸的平坝之上。萨迦寺用象征文殊菩萨的红色、象征观音菩萨的白色和象征金刚手菩萨的青色来涂抹寺墙,所以萨迦派又俗称为“花教”。





拉萨藏游坛城格拉丹东酒店

 

Day7

 

拉萨贡嘎机场-HOME

 

 

行程概述:

西藏行程结束,请各位贵宾自行办理好酒店房手续后,由我司统一安排送机服务,乘航班返回原居住地,结束美好的西藏之行,回到温馨的家。


© 2016 Mafengwo.cn 粤icp备17004736号 TIBET TOUR INTERNA TIONAL